認證標章  

最近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國內的認證我就不多說了....

可是在買一些歪國的東西時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國外有機農產品的認證標章(下次再介紹一些國家的標章規範^^)

雖說認證不是百分之百可以代表沒有問題,但至少是一個保障~

也因為做皂的關係,讓我開始接觸各種油品,所以開始研究各油品的特性及相關資料。

而橄欖油就算是一個很值得好好深入了解的油品~~

 

現在去逛大賣場時我喜歡去油品區一罐一罐拿起來看

大部分都是看橄欖油,畢竟現在煮東西都以橄欖油為主,而好的橄欖油光是單吃就有不同的香味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吃吃看~~

 

如果不嫌棄,我就分享我自己買橄欖油的標準~希望多少在未來選擇上有點幫助^__^

1、認證

2、酸度

所謂的酸度(acidity)是評鑑Extra Virgin橄欖油品質的重要客觀標準。

這是因為橄欖油的酸度是油類化學分解的一個重要測量指標。

簡單的說,酸度就是油的氧化程度。數值越低表示被氧化的程度越小,油質就越新鮮。

根據IOOC(國際橄欖油協會)的規定,Extra Virgin橄欖油的酸度必須等於或小於0.8% 。

很多市售的Extra Virgin橄欖油並未標示酸度,因其酸度多介於0.7% - 0.8%之間,屬普通等級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3、產地及包裝

目前產油國家以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為主,少數是其他國家。

包裝則是建議購買深色玻璃瓶包裝,因為橄欖油易氧化,這樣儲存比較長。

 

至於價格的部份,當然不是貴就好,但一瓶油為何貴一定是有原因的,假設平均都是300-500,那看到一瓶99的.....

我想,羊毛出在羊身上,盡量就秉持著感覺有鬼就不下手的直覺就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