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皂  

熟成日:2013/02/15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蜂蠟/米糠油/新鮮蘆薈/茶樹精油

蘆薈皂一直是提姆的愛用款,此次捨棄橄欖油改用親膚佳的甜杏仁油,跟他鍾愛的米糠油,想必使用起來更是會讓他覺得大心吧~~

稍微介紹一下米糠油這油,這油品簡單的說洗完會有柔滑舒適的感覺,但不會黏膩~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起泡性跟抗硬水性都不錯~
所謂的抗硬水,在台北可能感受不到,不過如果往南部或是國外,如大陸.美國可能就會有感覺~~
肥皂的泡泡不容易出來,或是容易有白白的皂垢,洗感就會有差
為什麼我特別說這米糠油,其實是因為現在都會1.2個月就去南部一趟,每次下去我都自備肥皂,水的差異一洗馬上有感覺,所以米糠油現在也真的是自用的必備油品了~哈哈~
-------------------------------------------------------------------------------------

2013/2/18 更新

這款皂之前有做過幾次
但這次我有將配方稍微調整過
因為我自己的臉對於太滋潤的油品(如比重較高的橄欖油、酪梨油...等)會有明顯黏膩的感覺
所以使用後第一個感覺是對於將甜杏仁油取代橄欖油是對的
甜杏仁油本身因質地較輕,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於各種膚質都滿適合的~
而對我自己來說勒
洗時泡沫多,洗完不黏膩又有清潔感,皮膚不緊繃就是我要的
這次配方的小改真是讓我頗為滿意阿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
僅供參考

PS 只能說,要做專屬自己的東西真的要一次一次的試,才有辦法是到最適合自己的
並不是聽人說好,對自己就是好,聽人說差就是差,實際上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才有辦法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